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在我心中

发布时间:2019-11-15

——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109日,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协同创新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100名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凌晨3点,协同创新中心师生党员在夜色中集合从学校出发。330分到达天安门广场附近,4点钟通过安检后排队等候,515分进入广场。618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师生党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也在学生们心中留下永久的红色记忆,同学们感受颇深。

  

马乙鑫:

2019109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中心的党员同志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随着升旗时间的临近,广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双双真挚又热烈的眼睛久久地凝望着城楼前,当黑夜渐渐散去,当升旗手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来,那一刻我无比激动。当国歌奏响,国旗攀升,我心想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始终围绕在国旗周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璇:

109日,学院组织了去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的党建活动。前不久,祖国才刚刚度过了70周年生日,在这特殊的时段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更加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感到自豪。四点半左右,我就和同学们到达了天安门,此时距离升旗仪式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尽管北京秋日的清晨是寒冷的,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挥舞着手里小红旗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眼看着,天慢慢的亮了起来,终于到了升旗的时刻。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来,在的激昂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旗,每一个人都唱着国歌,注视着国旗的升起,最终在庄严的气氛中升旗结束了。升旗仪式是短暂的, 但是心中流淌着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感将伴随我一生。

杨少彤:

在建国70周年大庆后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让我格外激动。对于保持晚睡晚起生活习惯的我们而言,天黑起床,迎接太阳初升,看国旗随天色的变化升起,停在杆头,是一件极具仪式感的事情。上一次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我还是少先队员,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变化的不仅是身份,还有看待问题的视角。上一次我的眼中是国旗,是离我很远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不太理解为什么人挤人的状况下,大家还坚守阵地,一定要看完升旗仪式。而今,看到了更多近处的人和事。现实中默默无名的国人——安保人员、军乐团,升旗手护旗手们,为了这一场仪式做出的努力。那天早上很冷,站在我面前的年轻的维护治安的军人只着薄衣,纹丝不动站了近两个小时。我所生活的安稳环境,被无数年纪比我还小的孩子维护着,想来惭愧。我们为国家的贡献是不同方向的,在传媒领域,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接下来三年要珍惜生活,更加努力学习,用科研成果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

黄舒玲:

此次于天安门广场现场瞻仰了升旗仪式,看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听着澎湃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倍感兴奋与自豪。建国七十周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切都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让这面旗帜屹立于世界,才能让国歌响彻于时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永远为祖国骄傲,永远追随党的步伐而前行。

  

万旭婷:

在不知不觉中,去天安门看升旗好像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想要打卡、想要经历的一件事。对于我而言,同样也是。这次学院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恰好圆了我这个心愿。凌晨的北京,我们看着暮色一点一点褪去,看着朝霞一点一点弥漫在故宫和国博的上空,看着国旗护卫队121步正步走到国旗下,伴着国歌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比起凌晨三点半到六点的漫长等待,升旗的过程实在是短,但是所有人拿起手机拍摄了那分秒间的庄严,无限延长了升旗的意义和记忆。

  

白帆:

乘着夜色集体坐大巴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这份体验很独特,也充满了仪式感。大家聚在一起等候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时刻,等待的时间也不显得漫长。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我心中关于这个国家的记忆也被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