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5

                      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协同创新中心自9月18日起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协同创新中心紧锣密鼓完成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

9月18日,协同创新中心处级领导干部与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由此,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全面启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19日,完成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安排。9月20日,完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9月2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动员会。

  

协同创新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系列调研学习活动。

9月25日,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龙耘对师生进行调研,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心党总支的模范带头作用。9月20日- 25日,中心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王晖调研,与中心青年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中青年教师个人成长与事业规划等问题。9月20日- 23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侯隽调研,深入了解学术活动质量等问题。9月23日,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洪生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与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调研。


  

随着学习的深入,协同创新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七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9月26日下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晖召集学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9月27日上午,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侯隽召集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相关文件。9月27日下午,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洪生召集学习《中国梦,复兴路》并观摩主题教育片。9月27日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召集学习《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9月28日下午,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张鹏洲召集学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9月28日晚,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继东召集学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9月29日上午,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龙耘召集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召开学习成果交流总结会。

另外,形式多样的主教育活动在协同创新中心各支部同时展开。

9月25日,新媒体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动员会。9月29日,协同创新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师生支部书记、支委在学校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这段时间集中学习,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干部及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认识,学习从精神上到实践上、工作上都有切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