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活动(二)瞻仰毛主席纪念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1月17日,协同创新中心2018级硕士新生组织开展了第二次新生引航活动。在学生负责人叶珲老师和班主任王蕾老师的带领下,新生同学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缅怀了我们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


         这天清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自协同创新中心的同学们都披着晨曦赶到了地铁站,听从老师的组织,井然有序的乘坐地铁来到天安门广场。



         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天安门广场的中轴线上,整体建筑雄伟挺拔,庄严肃穆,具有中华民族鲜明的民族风格。



         进入纪念堂后,同学们首先怀着对伟大领袖的崇敬之情瞻仰了毛主席。之后,又参观了毛主席周总理等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集体的纪念室,在瞻仰缅怀我党初代领导集体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学习了领袖的思想,感悟了他们的人生风采和人格魅力。


         在毛主席纪念室,新媒体研究院和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的两位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同学们一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激起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杨承智:新中国一路走来,经历了巨大的社会变革。他们穿越艰难困苦,走过峥嵘岁月,这都让我深受感触。我们应当循着伟人的脚步,为了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努力奋斗。


李智鹏: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辛和丰功伟绩,倍感今天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霁堃:毛主席朴素的打满补丁的衣物展示着一代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吉勇佳:感受到伟人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建设,做出艰苦卓越的努力,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接班人,应该更加踏踏实实锻炼自己,多一点吃苦精神,冒险精神,创新精神,为祖国的更好的未来而努力。


韩洲:革命的成果来之不易,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在伟人光辉的照耀下,我们要肩负起创造伟大事业的责任,砥砺前行!


刘雪玥:要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将上一辈的努力好好的传承下去,不辜负他们曾经付出的努力,伟大领袖的精神长存!



         本次新生引航工程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瞻仰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的机会,让同学们领会到先辈的革命精神,也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学习,起到了良好的精神引领:


         身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学生,应该饱含为祖国奉献的精神,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