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成功举办新生引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要求,我院根据《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文件》,策划并开展了新生引航活动,旨在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扎实做好新生教育工作。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契机,在2019级班主任曹娟的精心安排,团支部书记甘珊珊和组织委员万旭婷的积极组织下,我院于1013日在46号楼会议厅开展新生引航活动——观看爱国电影。首先,组织新生观看爱国影片《甲午大海战》,通过追溯历史,了解甲午战争的历史背景,体会旧中国在百年前的艰难挣扎,并在观影后开展讨论,同学们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结合刚刚结束的70周年国庆阅兵,同学们对当前中国的强大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认同感也有了更大的提升。

观影结束后,新生代表赵鑫磊同学表演了吉他弹唱和歌曲串烧,更加活跃了现场气氛,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增强了2019级互联网信息新生班级的凝聚力。

为充分发挥首都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1020日上午,在曹娟、刘琼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故宫博物院研学活动。活动分小组展开,各小组自由选择游学路线和方式。下午4点,全体师生汇合后安全返校。活动反响良好,同学们纷纷以发布朋友圈的形式表达体验感受以及对祖国70周年的美好祝愿。

此次新生引航活动有利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达到增加同学友谊、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