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参访新时代 空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通讯员 齐洋 廖鑫)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1112日,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20余人赴新时代空间——人工智能博物馆&艺术体验中心参观。此次参访旨在了解人工智能博物馆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时代主题,探索在未来媒体领域如何弘扬主流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

首先,协同创新中心的党员同志共同聆听了《快跑中国》项目。《快跑中国》以记录爱国足迹,讲述中国故事为主旨,以塑造新时代中国人形象,用行动表达爱国热情为目标,用普通人简单的想法、长期的社会行动、生活方式、人生经历、目标梦想为内容,讲述着一个个平凡人的小梦筑大梦的快跑主题。

随后,协同创新中心的党员同志参观了人工智能博物馆&艺术体验中心,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在辅助办公、消防安全、教学展示等方面的实践应用,体会了我国人工智能从初创到飞速发展的艰辛历程,并为祖国70年来在科学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的决心。


最后,协同创新中心的党员同志和人工智能博物馆&艺术体验中心的员工围绕人工智能在弘扬主流价值观领域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会议,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与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相结合的多种途径,肯定了新时代空间取得的丰厚成果,展望了我国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次参访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培养大批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